小白兔啃肉骨头

wb同名
  1.  38

     

    【丝路组】赛里斯(五)如此漫漫无眠夜

    (五)如此漫漫无眠夜(耀耀急得都睡不着了鸭,顺便,中间部分的歌改写字《今夜无人入眠》歌词的中文翻译)

     

    他的名字叫什么?

    王冀郃(河|北)和王妤娘(河|南)带领的侍卫小队从傍晚开始,已经把极东都城来来回回跑了好几遍了。事关储君婚事,他们已经挨家挨户地敲门去问了,但是那异乡人的画像却还是没有被人明确的指出来过。仅有的几个说这人眼熟的,已经被证明不是骗子,认错了,就是报了个假名。

    王耀有点自己被戏弄了的感觉。但真的是奇了怪了,这满脸胡茬,一脑袋呆毛的中土人,凭空冒出来似的,以他对极东的控制力,竟然到现在都没有任何线索,五更天只剩下不到三个时辰了。

    ……

    夜色沉沉,看着疲惫不堪的属下,王耀心中惶惶。

    他的名字叫什么!

    ...

    “殿下!呼…呼…呼, 王锦渊(山|西)这边发现了一些东西!”

     



    这一切都从今日大殿上说起。

     

    “因为人们心中极东是美好的,所以他们愿意历经险阻,沿丝路前来…同样,因为我倾心于你,所以愿意将我人世间的责任了结,只为了我自己的真心,来回答你的问题。“

    凯撒声音落下,大殿中沉寂良久。

     

    “善。”

     

   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,盘在大殿中的巨龙打破了沉默。

     

    “此言甚合本座心。”巨龙须发漂浮在空中,声音厚重如钟,回响在宫殿。

     

    王耀心中一惊,猛然察觉自己的思绪被凯撒的直白牵走了,直到刚刚才回神。只是这一问他本是相当霸王条款的,并没有准备答案,连那提前准备好的卷轴,也是空无一字,以便于他胡乱合理解释。本来王耀这回也打算这么做的,但偏偏上司兼师父赞同了那个答案…

    巨龙存续千年,强大如山,智慧如海,乃是极东的信仰。

     

    不好办了。王耀拧紧眉毛,“尊师,这…这…” ,饶是伶俐如他,也只能呆呆站立,张着嘴却不知如何反驳待他如爱子的巨龙。

     

    不过除了王耀和凯撒之外的所有人都送了一大口气,就像找到了主心骨似的,肉眼可见的放松了紧绷的身体。

    “本座乃极东之主,言出必行,既三问已答,而所答皆中…”巨龙眼神平和,看向仍然跪在殿上的中土人,“爱婿请起。”

    凯撒被如此强者注视,尽管知道他并无恶意,但还是压力倍增,有种被从里到外,从身体到灵魂都被看穿了的感觉。但一听到“爱婿”,立马笑开了花,配上满是胡茬,有棱有角的面庞,有些让人无法直视。

    “耀,上前见礼吧。”巨龙表情不变。

    而王耀却噗通跪下来,“尊师!我,吾不欲与此人缔结…失信之过,愿一力承担,必不使尊师为难!”。他是真的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,这种,这种失控的感觉,让人不甘,就像曾经…前世绝望和痛苦,子民的呼救,鲜血沾染绸缎,洒落宫墙…一切似乎又历历在目,他不能,他不能重蹈覆辙!不觉间,眼泪无声垂落在地面。

     

    极东大臣们觉得今天简直就是他们的受难日,心中起起落落起起起落落落。

     

    巨龙皱起了眉头。他知道自己的爱徒自重生以来,心中总有郁结,冥冥中感觉此事应为破除障碍的契机,可如今王耀反应强烈,实在是不知该如何皆为。

     

    “诸位,我有一言。”凯撒的说道。他虽说很是敬畏极东之主,他不愿胁迫赛里斯,但如今事关下半辈子xing福,自己当然要努力想办法破解了。

    果然,巨龙看向了他,示意继续。

    “本想与赛里斯情意相通,我不愿以赌约胁迫赛里斯。”凯撒心中稍稍有底,一边这么说着,一边缓步走到从刚刚开始就静止不动的储君面前,单膝跪下,握住王耀的双臂,将其扶起。

    待王耀回过神时,他感觉自己被一双温暖的手掌握着,入目是那中土人棱角分明的面庞,离他似乎只有寸许,仿佛能感觉到那家伙身上体温和像是阳光一样的干爽气息。凯撒温柔的神情让王耀愣了一瞬,心中居然也觉得这家伙盖满胡茬的脸还有点顺眼。

     

    天亮之前。”那中土人这么说。

    “嗯?”王耀注意力回转,他感觉自己今天总是有些心神不定。

     

    天亮之前,如果知道我的名字我们就不履行那个赌约。”凯撒笑着说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锦渊(山|西)!怎样了!”王耀将心神收回眼前,声音带着不自觉的颤抖。

    “少主,您还记得之前查到的铁匠铺说见过那中土人,结果他知道的,‘罗马’,是那个人假名那件事吗?”王锦渊一边这么说,一边在极东政府的地产簿上哗啦哗啦地翻着。

    “然后那铁匠给我们指了一个宅子,据说是那中土人雇佣兵团的驻扎地,“王安秦接过话头,让王锦渊专心翻书,”然后那个宅子的主人等级的是另一个名字,但是,这个名下还有个小院子。“说罢,他接过王锦渊的公文簿,指给王耀看。

    “然后,“好容易喘匀了气的王妤娘(河|南)说,”我们还有问道了其他从中土来的客商,唤作特里克和特里希的兄弟俩,他们说昨日在街上看到那人与一中土女子和一金发侍卫同行,傍晚时还往那个小院落的方向去了。“

    王耀捏紧了手中的簿子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而那令今夜无眠的人那边,凯撒脚步轻快地走出宫门。此时坊市间灯火通明,官差侍卫穿梭其中,如繁星明月的夜空中,急速飘过的薄云,若不是会被看作是疯子,而且会拉一大波仇恨,凯撒甚至要双手叉腰,仰天大笑,满大街宣告自己要抱得美人归了!

    哼哼,光是赛里斯出谜题怎么够呢,有情人间有来有往才是常理啊。自己行走极东都时候,因为怕被祖国的叛徒追查到,都是用的假名,行事也十分隐蔽,如此才能养精蓄锐。当然啦,心仪赛里斯的他,也不会做出什么有害极东的事情,不然跟赛里斯相处的时候有隔阂就不好了…

    思绪在欣喜和甜蜜中大鹏展翅。

    凯撒看着一通忙活的官差侍卫们,心中掉了两滴鳄鱼眼泪,嘴上不知不觉的哼起了故乡的曲调…当然啦,他自己现编的词——

     

    “极东无眠! 极东无眠!
        赛里斯你也是一样,
           要在灯火通明中,
        代表真爱的光
        将突破苦难和迷惘的阻碍!
        而秘密藏在我心,
        没有人知道我姓名!
        等朝阳照耀大地,轻吻你时
        我才对你说分明!
        用你的真心来解开这个秘密,
        与我结下良缘!“

     

     

    而在凯撒擦肩而过的地方,正在街道上调遣手下收集资料的王陆齐(山|东),也在哼着某天听过的中土戏班表演的曲目,并且怨念地填词——

     

     “噜噜噜~

             没人知道那中土人的名字,
        而我们就得忙死,哎——
        快过去吧,今夜!

            少主跟他结婚吧!

            明天快点来!我想要休假!“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少主,就是这里。“王安秦(陕|西)一边对着地产簿,一边向王耀汇报。

    “叫门。“

    王冀郃(河|北)应声称是,上前叩门。

     

    开门的是一个金发碧眼的撒克|逊战士,他见门外乃是极东官差,还有个衣着简约却有着贵气的人,结合今晚所见,大概知道是极东官方在调查什么,却见叫门的武官打开了凯撒的画像,不由得愣住。

     

    王冀郃见他神色有异,知道他们这回八成是找到线索了,“还请带我等面见此间主事者。“

     

    “请诸位老爷们进来吧。“院子里传来一道女声,其声线从容沉稳,但是有些口音,大概便是那人的同行者了。

     

    “可。“王耀踱步上前。身周侍卫均是戒备了起来。

    王耀和那中土女人在屋内圆桌坐下,可待他看清她面貌时,双方都怔住了。

    “您是…“王耀回想起极东宫中记载的蓝星大陆各国领袖的画像,”克洛西科女王陛下。“

    “我如今已不是什么女王了,“薇拉想起自己弟弟的决定,结合面前人的气度和面貌,猜出了王耀的身份,”储君殿下,我为幼弟的冒犯向您道歉。“

     

    幼弟?果然找对人了。王耀冷笑,看来那鲁莽的家伙也不是什么身份简单的人嘛,呵,还说什么“将我人世间的责任了结“这种话。看看他姐姐的身份,被背叛者推下王位的女王,看看他做的事情,在极东暗中经商积蓄力量,或许还有收拢旧部?而极东,不正是一个反叛势力的盲区嘛,而且,如果把极东储君泡到手,还能多一分助力…

     

    难道这个人还真能了结他责任,能与自己心意相同,携手度过人生么…等等…不对,我到底,在期待什么…

     

    眼见面前极东储君面色渐沉,薇拉心中升起一些不安,凯撒那家伙活着到很有可能活着,既然活着,那著名的约定…可是怎么看都不像是很顺利的样子啊!

     

    “你的弟弟,“王耀抬头,带着严肃和决然,直视薇拉,”叫什么名字。“

     

    薇拉心中警铃大作。如果真是一切顺利,那这位未来的…弟夫?肯定是知道凯撒的名字的。

    事实上,姐弟两个从小不受重视,而在权力争斗的时候是以她在明凯撒在暗中支持的策略来的,更别提在她加冕之后,弟弟的行踪愈发隐秘,连本国官员都很少知道那个四处征战的将军其实是王子这件事,就更别提别国了…凯撒的名字只有姐弟二人,贴身侍卫鲁尔曼斯,和为数不多的老臣知道,而这上来就一脸不爽地向她问名字的表现,明显不妙。

     

    “告诉我他的名字,“王耀说,”我为你提供帮助。“

     

    极东储君许诺的帮助,说薇拉不动心她自己都不信,可是这样真的好吗,凯撒会怎么想?而她希望自己的弟弟能够不为生存,只为他自己,做出选择,获得幸福。心中仇恨虽然不减,但薇拉自己也厌倦了权势和阴谋。更何况,就算是复仇活着复辟,就凭凯撒多年暗中积攒的势力,没有极东的帮助也不差什么。

    总之先拖到凯撒来吧。薇拉这么想,虽然对方人多势众,可极东都城夜如白昼,众目睽睽之下,也难以实现什么,更何况是事关早已成名的赌约。

    可是该怎么拖延时间呢?

    “恕我直言,殿下,“薇拉斟酌着字句,”我思索再三,认为我们并不需要这样的帮助,比起来…“

     

    “喂,赛里斯。“

    就在此间陷入冷场之时,凯撒的声音从门口响起。

     

    凯撒哼着歌回到自家院子里,他总感觉赛里斯不会轻易放弃任何线索,所以能找到自己的小院子这里也是必然的。

     

    “赛里斯,和我,就我们两个人,出去走一走,我会在黎明之前让你知道我的名字。“

     

    凯撒注意到侍卫和武官望向自己不善的眼神,”怎么,不放心?赛里斯这么强大众所周知,你们难道对自己的储君这么不新人么,而且我们不会出城,这里是你们的主场。“凯撒笑着,他知道薇拉会坚决地拒绝,而赛里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

     

    “好。“

     

    果然。凯撒笑意更深,向王耀伸出一只手,以示邀请。


     

    黑塔利亚aph王耀丝路组罗马基酱all耀

    评论(3)
    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