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兔啃肉骨头

wb同名
  1.  119

     

    【丝路组】老友再生记23

    皮了几下很开心。但还是要更新。

    以及更完新觉得腰板都直了,可以继续皮继续浪了!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临行之前,国主一再嘱咐凯撒,他要会见的那位是国祚千年老前辈,和之前有过“交往”的诸多国家不同,不可肆意轻薄,务必要把其作为平等的存在,给出足够的尊重

     

    嗯,凯撒后来想着,九浅一深,足够尊重了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  Ch 23


    “嘿,大秦”王耀撩起袍角蹲在那个依旧翻着白眼的家伙旁边,狠狠地撸了一把凯撒千年不变的乱毛,“我知道你虽然这幅蠢样,但也能听见……你听着——”



    “赛里斯这一路经过了很多地方,经历了很多人。但他走上的,毕竟还是那条通向大秦的丝绸之路。”



    ——

    没想到凯撒的执念居然还有自己的(很大)一部分。


    王耀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心软了。毕竟,对他们这类存在来说,执念大多都与自己和子孙后代有关。


    他就着撸毛的手顺势滑落在凯撒的侧脸,那个也是千年不变的,胡子拉碴的侧脸……



    王耀还记得自己第一次遇见凯撒的样子。



    与很多人想象中的相反,时光是不会把记忆磨灭的。那些看起来消逝在光阴中的故事,只是被埋起来了而已,而被深埋的,反而会如被贝肉磨砺的珍珠一般,愈发美好。


    那真的是好几千年以前了,但即便是在那时候,王耀也是不折不扣的老前辈级别的存在。


    他似乎除了自己的存亡的子民的居业之外,毫无所求。



    邻国之土,贫瘠不堪又何必争抢,夺人立命?


    邻邦之民,立命不一又何谓“教化”?



    倒不是全然因为什么百家诸子的文化。

    已有千年阅历的王耀明白,国家间争争抢抢和“进攻就是防守”什么的不一样。



    今日你争我一片土,他日我夺你一域海,固然是可以优化生活和实力的胜利。


    但是对他们来说,不顺天势,一切都没有意义:

    再广阔的国土也会有支离破碎的一刹,

    再繁华的盛世总该有曲终人散的一天。


    争与抢,其实都是在与时代赛跑,谁跑在前面,谁就能存活。所谓国强国弱,不过表象罢了。


    生死存亡,世代更替,此为自然规律。

    只有大无畏,大毅力者,

    才能在全盛之时居安思危,保持本心;

    同时在尘埃之中甘愿蛰伏,不忘初心。


    王耀毕竟只是极少数罢了。


    只是这天时大势那里是能次次算准的呢,就连他也不免有顾虑不到失手之时;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
    当时的王耀,倒也是知道大漠彼端的诸国的生存状态——他们终日流于争抢土地,弑杀邻国,统一百来年,便重新再来这么一遭。



    对于印象中有些凶悍的罗马,也是有十分警惕的。



    那个就算是在同使团回见远国君主王臣这样重要正式的场合,也是一身金甲戎装的家伙,还露着个大脚脖子,腿毛一根根从盔甲缝隙中呲出来——穿得十分不严实,不庄重,王耀腹诽。


    而往上这么一瞧,哟,脸盘子也是毛子拉碴的,还一脑袋乱毛——长得也很不整齐,很不庄重。


    不过肆意打量刚认识的国家也是很奇怪的。自诩为礼仪之邦的王耀当人也没有大喇喇地去看人家,好歹也是上千岁的老前辈了, 就算是打量人家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高深莫测的感觉。


    很好,就是这种,在野心勃勃后辈面前的稳重,严肃。就算是后辈穿得……那个样子,也要有一种属于大国的,包容和淡然的心态!


    想到这里,王耀再一次挺直腰板,控制表情,脸上的表情仿佛更高深了。


    可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位不庄重的后辈为什么奇奇怪怪的?


    王耀这副样子如果是的旁的国家看来的话,大概是很能让人产生敬佩感的。


    肃穆的礼乐,安静的沉香;殿堂中礼具也好,饰品也好,全都是无有一丝累赘,暗蕴大道从简;重玄色的衣袍典雅大方,沉默讲述着大国的威严。


    所有的一切,都和他们的主人——王耀——气场相合,浑然天成。


    不过这个“旁的国家”大抵是不能算上凯撒的。


    凯撒那时候快被迷死了。


    临行之前,国主一再嘱咐凯撒,他要会见的那位是国祚千年的老前辈,和之前有过“交往”的诸多国家不同,不可肆意轻薄,务必要把其作为平等的存在,给出足够的尊重。




    嗯,凯撒后来想着,九浅一深,足够尊重了。




    彼时凯撒还是那个刚刚征服过诸国的,意气风发的年轻帝国。在国主的再三叮嘱下,倒是也升起了足够的重视,只是在那是的心理上,很难接受有比自己要强大许多的存在。但想着国主说的什么“千年”“老前辈”之类的,难免会把那未曾谋面的家伙假象成像自家元老院里,一丝不苟,板着脸,严肃无趣的老家伙一样。



    我的天他确实是一丝不苟,凯撒回忆着。

    真的一丝不苟,板着脸又很严肃。

    可是,觉得更可爱了。

    想日,很想日。



    凯撒可不是什么没见过世面的小镇青年。

    眼尾旖旎埃及艳丽系美人,丰腴饱满的华丽系古典美人,半遮半掩的神秘系波斯美人……可以说,(在遇见赛里斯之前)是如数家珍了。



    赛里斯给他的感觉……没法分到任何一“系”里。

    他的感觉,就像他的国民一样,是独特的。



    凯撒在与他的的众多情人相处的时候——他们的“种类”或许不一样(这样分类听起来很渣但确实是这样)——即使对待娇滴滴软绵绵投怀送抱荐枕之人,也是能做到冷静自持。


    这样做固然也有对不怀好意者有所防备的原因,但更多的,是因为凯撒对待情人情事,只当是诸多取乐的手段之一罢了——流于肉体肾脏,绕开心神灵魂。


    这些让他取乐的对象,情人,风格诸多,看对他来说,永远都是软腻腻的一团,乐趣固然大有,可也就只是这样了。


    可是啊,谁能告诉他,为什么他面前危坐的那位“老前辈”,也没有怎么衣衫尽退(裹得十分严实),千娇百媚(表情十分严肃),他怎么就躁动了呢开始?



    真是,表现得跟个雏似的,丢国丢到地中海。



    要不是这里的熏物闻起来极为清冷(还很安神),建筑,衣着和乐礼也都是性冷淡风格,凯撒真的要怀疑自己中了什么阴招。



    也是,凯撒在心里嗤笑了一番,想什么呢,这位“老前辈”又不是那劳什子帕提亚之类,同为顶级大国的尊严,凯撒自觉这么明着使鬼蜮伎俩还是挺羞耻的。



    而且毕竟谁会找这种那么远的地方,那么不好惹的家伙的麻烦呢。




    神奇的,这么两个家伙,一点冲突都没有。




    王耀此刻竟也是莫名地这样觉得,因为到了他们这个层次,不管平时日和,大国所具备的理智还是有的。


    呵,还当又是一个的毫无自知又野心勃勃的家伙,竟是想多了。


    不妨碍自己的话,陪着享乐一番到是别有趣味的。


    几千年了,王耀也不可能是什么纯洁的蠢货。



    王耀神情不由放松几分,在正式会见后,便引凯撒去游玩了。



    ……



    然后啊,那个民风开方嗷不奔放的罗马帝国,凯撒,和本来就盛行分桃自梳的汉,王耀,本来没有什么利益争端的束缚,就自然而然地游至寝帐温衾之中,鱼水相得,共赴云雨,好不快活。



    但是他们谁都没想到,这一段当时觉得并无挂碍的记忆,能够伴随他们那么久,甚至可以说是念念不忘了。



    毕竟,一开始谁都没想过要动心。

    都当做是逢场作戏因人生意。


    大概是这种无有争端,相处凭心的感觉太新奇也太美妙了把。


    而这样的相处,对一个国家化身来说,太陌生,也太遥远了。


    ……


    王耀觉得他还有些刚出幻境的后遗症,总是想些有的没的。


    别看他那一脚十分酷炫,花的力气也是不小。

    现世要与那老家伙斗法,又是要将一簇真灵打入凯撒的意识加速恢复。


    不过这一瞎想,倒也是恢复了几分。


    本想就让这家伙直挺挺地传送回去,可一对上那张有些疲惫的脸却是不忍了。


    罢了。


    王耀附身将胳膊从大块头凯撒的腋窝下穿出,让他搭在自己身上,开始念动传送咒语……



    ——————



    好像说漏了什么?

    斗法的老家伙?

    所以到底是谁在搞事咧?


     

    王耀黑塔利亚aph丝路组罗马基酱all耀

    评论(7)
    热度(119)
  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